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黄石市人民政府与深圳市盐田港长江总部签约

发布时间:2019-12-31 14:50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12月28日,黄石市政府与深圳市盐田港股份有限公司再次强强联合,签订《关于在黄石市设立盐田港长江总部公司合作框架协议》,将进一步加快推动黄石新港建设,深化落实黄石市建设“现代港口城市”发展战略,全面推动我市实现高质量发展。

2014年11月7日,黄石市人民政府握手深圳市盐田港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订合作开发黄石新港协议。之后双方全方位合力推动黄石新港的建设,短短五年时间,实现了黄石新港开港、新港口岸开关、铁路进港、新港二期建成等成果,黄石新港年通过能力也达4000万吨。

引进盐田港长江总部项目,是深化落实黄石市建设“现代港口城市”战略、坚持和维护“一城一港一主体”的港口开发经营原则,依托盐田港投资长江、沿海对接海上丝绸之路海外港口的战略布局,推动以黄石新港为核心,内联汉江、湘江、川江,外通海上丝绸之路,由始发港、终点港向枢纽港、中转港转变,早日实现 “亿吨大港、百万标箱” 奋斗目标,扩大黄石对外开放水平,将黄石打造成为长江中游城市群交通一体化示范区和先行区、长江中游交通物流枢纽、全国多式联运示范港。

引进盐田港长江总部项目,是打造黄石新港航运服务聚集区的重要保障,通过盐田港长江总部公司的成立和建设,形成集聚效应,进一步吸引国内外大型港航企业在黄石设立长江区域总部,促进航运要素集聚和功能提升,推动黄石港口物流业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进一步提升黄石新港的综合服务能力,带动黄石现代服务业的全面发展。

引进盐田港长江总部项目,能进一步带动黄石市总部经济发展,借助盐田港“以港口为核心,以港航物流、临港产业为依托,构建长江多式联运快捷物流通道和临港产业聚集区”的发展目标,不断提升黄石城市功能、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对现代产业体系的核心支撑作用,增强黄石城市综合竞争力,吸引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定制时尚服装等高附加值外贸外经出口企业来我市投资创业,形成依托黄石新港的外向型产业聚集区,助力港城深度融合,促进黄石市全面实现“港、产、城”一体化发展。

市委书记董卫民、深圳市盐田港集团总裁刘南安分别致辞祝贺,表示这是黄石市与深圳盐田港在长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加强深度合作的见证,是黄石交通和港口发展的大事,也是“现代港口城市”建设的盛事,是双方合作共赢、共同建设黄石“现代港口城市”的新的起点,双方对未来的合作更加充满信心。

黄石市政府副市长俞远汉与深圳市盐田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乔宏伟签订了《关于在黄石市设立盐田港长江总部公司合作框架协议》。

市委书记董卫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继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荆国,深圳市盐田港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刘南安等共同见证此次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