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市交通运输局开展节前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暗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03 14:56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12月30日,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陶然带队对我市道路运输企业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火灾防控、反恐防范集中整治暗访检查,督促各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营造安全和谐的节日环境。

暗访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来到大冶团垴客运站、大冶市通顺客运有限公司、黄石市昌盛运输有限公司及黄石东盛物流有限公司等道路运输企业,实地查阅了相关业内资料,重点检查了各企业资质、安全制度制定落实、4G动态监控运用及隐患自查自纠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到位。

张陶然强调,2020年春运即将来临,岁末年初历来是道路交通安全关键时期,人民群众密集出行,冰冻雨雪等恶劣天气频发,各交通企业和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一是客运站等人员密集场所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把好“三品”检验关,杜绝易燃易爆危险品进站上车,切实做好反恐防暴工作,保障公众场所安全。二是货物运输企业要加强运输车辆、驾驶员、押运员的安全管理和教育培训,对交警部门抄送的违法违纪车辆要加大处罚力度,在源头上把好安全关。三是客运企业要切实履行职责,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4G动态监控平台的运用,强化驾驶员的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筑牢旅客安全运输第一道防线。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加强车辆检测,杜绝车辆带病上路,确保旅客安全出行。四是各级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认真履职,严格按照《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在全市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对重点企业、重点车辆、重点人员加强安全监管,持续开展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及“打非治违”行动,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消除各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交通运输行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