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绷紧安全弦 共筑生命线 俞远汉副市长带队督查春运交通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0 08:30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1月17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俞远汉、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大洪组织市交运局、市应急管理局、市交警支队、市消防救援支队、市运管局、市客管局检查我市春运交通安全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检查组一行沿杭州路、大泉路、爱康医院、陈家湾、摩尔城等市内主要交通路段体验感受道路通行情况,并先后在公交集团、武汉路客运站、黄石综合客运枢纽站实地检查了解企业春运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结束后,俞远汉副市长一行在黄石综合客运枢纽站召开座谈会。会上,市交运局汇报了春运以来交通运输安全相关工作情况。各单位围绕交通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应急信息报送、设立上路巡查岗、完善司乘安全教育体系制度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俞远汉副市长强调:一要警钟长鸣,完善机制全面排查隐患。要降低一般交通事故、杜绝较大以上交通事故,教育引导司乘人员遵守交通规则,特别是公交车司机不能抢道抢跑,各单位不能麻痹松懈、不能自我感觉良好。二要再查短板,堵塞漏洞确保春运平安。春运办要发挥牵头作用,加强信息互通、应急处置、联合执法,加大运输市场的检查力度,督促运输企业特别是重点运输企业落实值班值守和安全生产各项制度。对检查结果要全市通报并对失职失职责任人进行约谈和问责。春运办要组织联合执法,定期信息通报、定期明察暗访、长期打击非法营运。同时要迅速建立应急处置机制,督促企业发放安全告知卡,设立安全监督岗,抓好司乘人员的教育培训工作。三要迅速改进,落实责任圆满完成任务。管控风险就是预防事故,企业要安排技术员上车进行安全检查,对车辆技术状况和司乘人员精神状态进行评估,确保出门安全。同时要建立安全生产例会制度,每周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总结、分析、研判。

为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吴大洪副秘书长要求:一要强化协作全面安排部署。二要建章立制细化落实责任。三要提前准备做好应急处置。四要重点关注农村客运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