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记者兵分多路 现场直击最真实的黄石

发布时间:2020-01-24 17:30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24日上午,《黄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通告(第2号)》发布,决定于2020年1月24日10:00起,对全市道路客运等实施停运措施。

下面

跟小布一起看看

我市各方面的防护措施

做得怎么样

民生保障如何

城区交通秩序良好

24日中午,在黄石城区公交系统停运、大桥封闭后,记者连续走访了黄石多条路段,发现城区交通状况正常,车辆行驶有序。目前大部分市民已经回到家中,街头行人、车辆较少。

在武商黄石购物中心附近,随着武商黄石购物中心暂停营业,附近路段行人也减少了不少,少数路过市民也行色匆匆。在黄石大道新百百货路段,路面车辆、人员稀少,除了出租车外,公交车已经停运。

随后,记者来到黄石大道文化宫路段、武汉路、湖滨大道等处,发现街头人员、车辆均不多。

当天中午1时许,记者在大广高速黄石西出入口看到,该出口暂未封闭,出站车辆需接受检查,交警查看车辆后备厢看有没有带活禽,车上人员需检测体温。

而在黄石大桥入口,交警部门已经采取了封闭措施。截至下午1时30分,记者从交巡警黄石港大队获悉,武黄高速黄石入口暂未封闭。

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在此前已设立的5个巡控检查点基础上,黄石又新增17个巡控检查点,共设立22个巡控检查点。其中,黄石城区7个、大冶市10个、阳新县5个。

这22个巡控检查点分别是:

黄石城区:

1、武黄高速出口;

2、黄石大桥收费站;

3、黄石西高速出口;

4、黄石客运枢纽站;

5、老铁山交通综合服务站;

6、武汉路客运站;

7、黄石北站。

大冶市:

1、大广高速金湖收费站;

2、大广高速殷祖收费站;

3、蕲嘉高速陈贵收费站;

4、蕲嘉高速灵乡收费站;

5、蕲嘉高速金牛收费站;

6、黄石火车站;

7、大冶北火车站;

8、大冶团垴(城乡)客运站;

9、金牛汽车站;

10、保安汽车站。

阳新县:

1、大广高速三溪收费站;

2、大广高速龙港收费站;

3、杭瑞高速枫林收费站;

4、杭瑞高速排市收费站;

5、杭瑞高速阳新收费站。

2800吨92号汽油已到黄石

记者从中石化西塞油库获悉,今天上午10时,载有2800吨92号汽油的“振兴油96”油船卸油完毕。在接收了这2800吨92号汽油后,中石化西塞山油库已处于满库状态,可保证春节期间黄石地区汽柴油供应不断档。

中石化黄石石油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保证黄石市成品油市场供应,让市民安全出行。该公司已于1月22日迅速启动公共卫生应急预案,确保黄石地区成品油市场供应不断档、不脱销。

客运站关闭退票免收费用

1月24日上午9时30分许,记者在黄石综合客运枢纽站看到,站内没有多少乘客。候车厅大屏幕提示,今日10:00起,黄石全市公交、轮渡停运,长江大桥关闭的公告消息。黄石综合客运枢纽站相关负责人温旭东证实,上午10时整,该站已停止运营。“售票厅安排有售票员负责退票,退票免手续费。”

黄石交运集团陈姓副经理告诉记者,武汉路客运站10时整客运班线全部停运。

记者在市教育局公交车站看到,电子牌已停止更新信息。当时10时10分许,记者发现经停该站的多条公交线路未见经过的身影,而平时高峰期,该站很多线路公交都是乘客爆满。

出租车司机不戴口罩停运

乘客不戴口罩上车可拒载

24日,记者从市客管局了解到,出租车司机不戴口罩将被停运,乘客不戴口罩出租车司机可拒载。同时,该局将对出租车乱涨价行为进行顶额处罚。

市客管局局长陈杰说,出租车司机在运营途中要戴好口罩,乘客乘坐出租车时也要戴好口罩。如果出租车司机不戴口罩运营,乘客可以进行投诉,该局将对出租车实施停运措施。同时,市民在乘坐出租车时,如不戴口罩乘车出租车司机有权拒载。

公交车停运出租车运力增大,记者在大泉路三九制药段上看到,每辆经过的出租车均有乘客。为此,市客管局将调度100台出租车作为应急预案。“这段时间将严打出租车坐地起价,‘黑车’非法营运问题。”陈杰说,该局将加大巡查力度,一经查出将顶额处罚。同时,要求出租车做好勤通风、消毒工作。

市客管局提醒,市民发现出租车司机有坐地起价、拒载、不打表等违规现象可投诉。同时,市民朋友发现有“黑车”非法营运也可举报。投诉举报电话:0714—6222139。

各大商超供应充足

1月24日中午,记者走访城区几家大型商超探访,发现购物市民较前几天有所增加,总体情况稳定。

在文化宫中百仓储,绝大部分市民都佩戴了口罩,超市内货架商品充足。在蔬菜区域,各式青菜、水果都比较多。前来采购的市民王先生买了黄瓜、莴笋、茄子和番茄。李先生说,准备充分一点,未来几天就不出门,在家过年。记者留意到,超市内商品价格没有明显提升,秩序井然。

中商超市文化宫店在大门醒目位置张贴了佩戴口罩的提醒。超市内顾客数量和平时差不多,卖场内各区域的商品比较充足。

随后记者又来到沃尔玛。在沃尔玛入口处,有工作人员拿体温测试器对每一名顾客检测体温。工作人员介绍,如果体温超过37℃,就将劝顾客回家休息。在沃尔玛卖场,记者看到零食、饮料、大米粮油等生活日用品备货充足。不过,蔬菜区域已经销售一空。

黄石沃尔玛当班副总经理陈翔兵介绍,在目前的特殊状况下,沃尔玛已经不提供大宗购物,目的是满足普通市民的需求。现在由于受武汉方面影响,蔬菜的供应出现困难,现在正寻求市商务部门协调。至于其他生活日用品则备货充足,足够供应整个春节假期的需求。

4600名环卫工坚守一线

23日,市城管委下发紧急通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环境卫生管理,特别是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环境卫生管理,加大清扫、清运频次,确保垃圾日产日清,无害化处理。

收到通知后,全市各城区、大冶和阳新,共出动环卫工人近4600人,作业车辆350台,截至今日中午,共清运处理垃圾超5000余吨。同时,对全市50个市场周边的数万个垃圾容器、40余个垃圾转运站和垃圾处理厂以及近300座公厕进行杀菌消毒作业。

此外,全市500余名城管执法队员放弃休息,对农贸市场、餐饮单位等进行巡查,全面开展占道售卖活禽、野生动物整治,已取缔临街贩卖活禽摊点50余处。

目前,全市所有公园门店全部关闭经营,园区内严禁摆摊设点及举办大型活动。

小区垃圾清运及时 电梯一天三次消毒

上午11点半,记者走访了在市中心几个地方。名门世界小区院内的垃圾桶清理得很干净,摆放整齐。物业对小区铁门和电梯一天三次进行消毒。

金花大酒店院内停车场内车子明显减少,进出酒店的人员也不多。旁边的吴都医药店正常营业,没有看到抢购的现象。钟楼社区好吃一条街干净整洁,两边大红灯笼挂起,年味儿很足,但大部分餐馆关门了。

黄石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确保不间断安全供水

记者从黄石市自来水有限公司获悉,目前该公司已启动应急措施,针对水质安全、厂站运行、值班值守等情况,采取多种措施,确保24小时不间断安全优质供水。

自来水有限公司各厂站对供水设备、在线监测仪器进行紧急维护保养,确保供水设备设施正常运行、各项监测数据准确可靠。同时,加大对源水水质、饮用水源地的监测力度,对凉亭山水厂、花湖水厂江边取水区域江面每小时一次巡视。

该公司要求各水厂按照优于国家出厂水标准,组织各水厂、加压站精准调节消毒剂投放量,确保优质出厂水的同时,安排水质检测部门加大对管网水水质进行监测,缩短检测间隔时间,加大检测频率,对源水、出厂水水质情况每天上报上级相关部门,如遇异常随时上报。

管网维护公司、经营销售公司值守安排有序,20名管网抢修人员、10名供水设施维修人员、10名预备队员、4台抢修车及1台送水车随时待命,提前做好了抢修材料的备料准备工作及外协抢修工程机械的备勤。

同时,组织管网巡视分队,对城区供水管网加大巡查,重点巡查全市各大医院及疾控中心等医疗相关单位周边供水管线,确保供水管网运行正常,安排专人与各医疗单位保持联系,随时掌握用水状况,及时为其解决用水方面的困难。

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提醒市民,春节期间城区所有收费服务厅将暂停对外营业,有需要的市民可通过微信、支付宝、微信公众号等渠道缴纳水费,如遇到任何供水问题,可拨打全省城市供水统一服务热线96510、黄石市自来水有限公司24小时供水服务热线6281234。

                                                          来源:东楚晚报、黄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