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黄石交通系统多项措施 全力阻止疫情传至我市

发布时间:2020-01-24 18:00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24日上午10时整,黄石大桥收费站关闭,民警在大桥收费站前设岗执勤。

滨港路高架入口往长江大桥入口,民警在向司机传达禁行通知。

黄石市综合客运枢纽站前,没有旅客逗留。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黄石交通运输部门高度重视,行动迅速,多项措施全力阻止疫情经外来人员传播至我市境内。

该局分多组赴黄石北站、客运枢纽站、武汉路客运站、上窑轮渡码头安排布置疫情防控工作,对各客运站点的进出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并及时宣传解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各客运站点严防严控,储备应急运力,确保特殊情况下的旅客疏运,严格落实相关联防联控工作措施。督促各客运站点做好营运车船的消毒和旅客体温检测工作。对检测出体温高于37.3度的旅客进行登记,并配合卫生部门进行后续处理。

24日,黄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于上午10时准时关停全市公交车、班线车、旅游包车、农村客运车以及黄石长江公路大桥和上窑轮渡码头。于下午5时关闭黄石境内城铁站、火车站通道。截至目前,全市1040台公交车、1025辆班线客车、94台旅游包车、13艘渡船已全部停运。同时,交通运输系统各执法部门积极投身到各客运站点和重点路段进行驻守,严厉打击利用客运车辆停班开展违法违规道路营运行为,每天投入5个执法小组,30余名执法队员上路值守。另外,市交通运输局还征调储备客运应急运力117台,以及时应对因公交车停班导致各客运站点抵黄旅客无法疏运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