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一线医务人员出行不便,可向指挥部申请通勤车

发布时间:2020-01-26 15:00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当前正值春运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在这个时间段,对全市交通运输工作提出了巨大挑战。为有效切断病毒的传播途径,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黄石市交通运输局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该局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全力以赴投入到联防联控工作中去。

全面管控交通工具。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断扩散,形势愈发严峻。为最大程度降低黄石广大市民被感染风险,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疫情发展的形势,黄石先后暂时关停了全市道路客运班车、农村客运班车、旅游包车以及公交车;暂时关闭了上窑轮渡码头和省道201黄石长江公路大桥通道;暂时关闭黄石境内城铁站、火车站所有进出通道,暂时关闭黄石境内12个高速进出通道。截至目前,全市共计关停汽车客运站16家,停运客运线路269条,停运班线客车1131台(含农村客运820台),停运班次3120个,停运旅游包车279台,停运公交车线路92条、公交车辆1562台;全市共计关停客运码头、乡镇渡口47个,停航船舶176艘;全市共计关停城铁站、火车站6个,停运铁路班次222个。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出这些决定很艰难,对市民出行和生活也势必造成很大影响,但为了尽快遏制疫情的蔓延势头,这些措施是必要的、必须的,一切为了大家的生命安全,请广大市民支持理解。

全面加强监督执法。在关停了相关车站和通道后,该局整合运政、路政执法人员,组建了5个执法专班监督落实停运措施落实情况。24日以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出动执法车辆12辆,检查车站码头、运输企业18家,抽查巡游出租车80余台,同时在全市主要路段不断巡查,确保相关车辆停运到位。

全面落实应急保障。为解决关停相关站场后的旅客滞留问题,保障停运期间黄石城区必要的人员和物资运输,该局先后拟定上报了一系列方案和应急措施,并组建了20台公交应急车辆、20台客运应急车辆、20台货运应急车辆和90台应急出租运力随时待命,服从市防控指挥部统一调度。针对公交线路停运,部分医疗机构提出的医护人员出行不便问题,相关医疗机构可向市指挥部提出申请获批后,该局将联系运输企业提供经消杀的通勤车定时定点服务。同时,为了更好地保障医护人员在乘车途中的安全,不建议租用或乘坐其他社会车辆出行。

                                                                           来源:黄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