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黄石市交通运输部门疫情防控不松懈

发布时间:2020-01-26 19:00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1月26日,在我市12个高速公路通道口,数十名交通执法人员协同公安、防疫工作人员进行联合值守,确保按要求封闭到位。在这些通道口,还设置了体温监测站,对进出车辆以及人员逢车必检、逢人必检。连日来,交通运输部门防控疫情工作不松懈,力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一是严格实行客运车船停班停运。铁路运输方面,全市6个火车站(城铁站)目前均已关停进入通道,暂时保留了出口通道。全市各火车站(城铁站)没有人员滞留情况。水路运输方面全市47个客运码头、乡镇渡口及渡船均已停运(其中客运码头11个、乡镇渡口36个),共计停航船舶176艘。道路运输方面,全市所有道路客运站、客运线路以及道路客运班次均已关停,共计关停客运站16家,停运线路269条,停运班线客车1131台(含农村客运820台),停运班次3120个,停运旅游包车279台。公交运行方面,全市所有公交车均已停运,共停运线路92条,停运公交车1562台。

二是全面加大巡查力度。市运管局共安排执法人员25人,执法车辆3辆,巡查客运站3家、客运企业12家,在全市主要路段不断巡查。目前,全市317辆营运客车除3辆征用和8辆通勤运输外,其余306辆营运客车全部停运。市客管部门安排执法人员7人,执法车辆2辆,对市中心重点路段进行巡查,检查了20余台巡游出租车,并测量了司乘人员体温,没有发现违法违规现象和体温异常情况。

三是确保应急运力征用。市公交集团通运旅行社有限公司2辆客车被征用为黄石市妇幼医院提供运输保障;黄石市鸿翔客运公司1辆客车被开发区大王镇征用;大冶市1台客车被大冶市殷祖镇政府征用作为疫情宣传车;湖北嘉瑞新能源有限公司4辆、黄石市昭商石化有限公司1辆、黄石市昌盛运输有限公司1辆总计6辆厢式货车被征调至武汉天河机场、黄冈、仙桃等地运输疫情防控物资 。

                                                                    市交通运输局

                                                          2020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