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市交通局驻村疫情防控再出新举措

发布时间:2020-02-09 17:30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截止2月8日,历经14天以上的隔离观察,三溪镇龙泉村126名重点管控人员未出现发热或疑似症状,标志着该村疫情防控已出现新的转机。

全面禁止元宵节祭祖送灯和各类群众性娱乐活动,驻村疫情防控队发动组长、防火员对“两堂”及新坟进行重点蹲守瞭望。为充实疫情防控力量,在党员和热心群众中再次招募11人组建“志愿服务队”,协同“党员先锋突击队”开展宣传走访、禁赌禁娱、“卡口”值守及应急处置等工作。2月8日,由各组组长带队到有麻将牌(机)的家庭,动员并将所有麻将牌封袋交村委暂存,已回收11副。

全力做好返城人员的管理,驻村防疫队协助村委通过微信群登记返汉人员,已有75人确认待交通“解禁”后,将陆续返还武汉上学、务工或经商。行前,村委逐一安排村医上门测温,杜绝有发热症状或身体不适者离村。

突出防控重点,根据疫情防控情况,驻村防疫队将防范并劝返外地人员入村,作为下阶段的工作重点,敦促各处“卡口”务必专人负责、严防死守。针对三溪镇已出现4名确诊病例,始终强调持《通行证》出村者不得在镇区公共场所长时间逗留,最大程度减少或杜绝致病源被携带进村。

加强驻村防疫工作的监督和指导,2月8日上午,局领导王彪、李红卫来村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村干部和驻村队员,为村卫生室支援防护服、口罩及一次性手套等物资,并要求结合农村特点及疫情防控进展,适时并科学调整工作思路与措施,坚决打赢驻村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