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驻村工作队不断加大防控力度

发布时间:2020-02-11 18:00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近日,驻村工作队严格落实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照省市抓实抓细抓落地紧急通知和农村地区“六防”工作流程,通过再严纪律、再优资源、再上措施等系列举措,坚决遏制疫情向农村蔓延的势头。

该对结合县镇三级联动机制和“三个紧盯,五个严防”防控工作要求,指导村委对现有“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人员进行重新整合,每天分四个小组进组入户实施体温测试,力求做到应检尽检、一个不漏。发热者一律由村委派人送医,初诊的疑似病例家人先行居家隔离,待确认后统一送至镇隔离点实行封闭隔离,村医则随时按指令要求到隔离户家中,依照规范流程进行室内外消毒和人员测温。对外“卡口”调整至刘芳组,实行专人驻守值班,进出人员必须体温检测并作纸质记录备查,发现有异常者一律拒绝进村并就地隔离逐级上报。

目前,全村无疑似病例。根据大数据平台(乘车记录)反馈信息,重点管控对象增加2人,达68户128人,当日体温检测全部正常。鉴于天气晴好,村民大多有外出聚集娱乐或扎堆聊天习惯,各小组在宣传劝导后均予以驱散。虽再次入组回收暂存了12副麻将牌,但村民在自家门口打纸牌现象仍未杜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