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筑牢社区防控网 铁军作风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0-02-12 18:30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面对来势凶凶的疫情,总有一些人逆势而上,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守岗位,筑起一道铜墙铁壁,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交通运输局有这么一支党员干部队伍,他们主动放弃休假,深入到包保结队的飞云社区,与社区的基层干部奋斗在一起,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做一颗螺丝钉  

随着疫情的迅速发展,社区联防联控成了主战场。交通运输局第一时间成立社区防控小组,机关党员干部纷纷主动请缨,取消休假,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来。“这次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每个党员干部都要做一颗螺丝钉,紧紧地钉在岗位上,认真履职尽责,不得有丝毫懈怠思想。”局党组副书记李红卫在带队到社区对接工作时强调。机关党员干部报到后,工作在社区,责任在社区,管理在社区,服从社区的统一调度,分守在飞云路口、江滩老年公寓和黄石大道3个社区疫情防控点,负责210户750余人防控任务,开展疫情宣传、体温检测、消毒、劝导、入户排查等工作,共同构建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局面。

不掉队一人

按照工作安排,社区防控小组的党员干部每天从早上8点一直要坚守到晚上22点,工作14个小时之久。他们克服各种困难,始终坚守在岗位。由于社区口罩、防护服、食品等保障物资短缺,他们自费购买防护物品、自带干粮,不给社区增加负担。随着我市交通管制升级,出行成了一大难道。为了不影响工作,有的同志干脆骑自行车或步行到岗,一走就是1-2个小时。局领导考虑到工作需要,给他们申请了一张通行证,叶静平、张群主动承担起队员的出行,用私家车自费接送路远的同志。队员姚艾君腰椎盘突出病犯了,但他强忍病痛坚守岗位。队伍中的“娘子军”,巾帼不让须眉,冲锋在前。柯华云、余征云等老同志老当益壮,工作中奋勇争先。他们用实际行动鼓舞和带动了交通干部职工,更加坚定地奋战在防疫第一线。从1月27日起至今整整16天,没有一人缺岗,没有一人掉队。不仅如此,社区防控小组由原来的14人增加到了23人,防控力量进一步加强,筑牢起更加严密的防线。

架起一座连心桥

2月8日是元宵节,防控队像往常一样坚守在岗位上,中午的时候,飞云社区的王奶奶端来一锅汤圆,送到防控点,她动情地说:“我知道这次新冠病毒肺炎的厉害,这段时间你们一直守在这里,守护着我们的健康和安全,真的很感谢你们。今天是元宵节,我特意做了一大锅汤圆,来,尝一尝,很甜的。”在场的同志们特别感动,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更加坚定更加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防疫为了人民,防疫依靠人民,社区防控点虽然隔远了人与人的距离,但却拉近了人与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