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确保驻点村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发布时间:2020-02-15 18:30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大冶市出租车管理局柯希凡元月31日接到上级通知,将驻村工作组就地转为疫情防控工作组以来,带领工作组其他队员跟秦畈村两委成员密切配合,始终冲在抗疫第一线,确保驻点村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驻村当天,他就和村两委成员一起召开了紧急会议,商讨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工作计划,明确工作重点,明确工作责任,明确工作机制。

根据上级对这次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他和村两委成员对辖区内的7个卡口进行了一次全面摸排,对其中两个卡口管控措施进行改进,对应急通道也做了相应的调整,对所有过往车辆信息进行了详细的登记,对进出人员询问健康状况,测量体温做了初

虽然驻点村比较偏远,对外通道多,外地返乡人员多,特别是在武汉、黄冈、鄂州等地的春节返乡人员多,工作难度大,又遇上这些天下雨气温低,有些村组交通不便给工作组的交通管控、调查摸底、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一些困难,但他们坚定信心,排除困难,和村两委成员进村入户开展全面排查,对本村居住的村民一个不漏地进行了体温检查、详细登记,特别是对武汉、黄冈、鄂州的返乡人员进行统计和重点隔离检查,并利用横幅、公开信、村村响、人工入户等手段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到目前为止,秦畈村辖区内还未发现一例发热病人。当前,出租车管理局驻村工作队在柯希凡的带领下和村两委成员正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守卡口,对村民封闭管理,不让任何人出入。为了不影响村民的正常生活,村民需要的生活物资,他们组织人员进行集中采购,或让商店送到卡口进行统一配送,确保这次疫情防控工作在驻点村辖区内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