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越是艰险越向前!防疫一线的黄石客管人

发布时间:2020-02-16 19:30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黄石市城市客运管理局党总支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坚守岗位,注重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齐心协力汇聚齐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冲锋在前的阮威源。“我是党员,必须冲锋在前!”这是稽查安全科副科长阮威源对自己的要求,根据职责分工,他负责稽查出租车市场的规范运营情况。从大年三十开始,根据局党总支的统一部署,稽查安全科的同志分成四个小组轮流在市中心路段,对运营中的出租车司机进行体温检测,督促驾驶员对车辆进行消毒,确保乘客安全。疫情严重,他的每次上路执勤,都牵挂着80多岁老奶奶的心。“奶奶放心,我会做好自身防护”,简单的语音,不变的承诺。在他的影响下,祁凌松、陈才华、李亚浩等队员纷纷克服小孩尚小需要照顾等困难,每天坚持路面巡查,截止2月14日,行业巡查组出动人员100余人次,抽查出租车600余台次,运营中的出租车驾驶员体温均正常,车辆能做到出行消毒。

不计付出的孙勇。“孙主任,请送些口罩”,“孙主任,请将消毒物质发放给各出租车企业”。孙勇是党政办主任,每天都要面对这些繁琐的具体工作。他不计付出,坚持每天到岗及时解决各种问题,被大伙戏称“孙大圣”。根据上级要求,他在微信工作群中编发了大量信息,使职工及时了解最新情况。办公室有同志在外地不能回黄,他一直坚持顶岗。及时发放防疫物质是目前的重点工作,无论何时,只要接到指挥部的指令,孙勇都会第一时间将物质合理安排到前线。目前,该局对公交、出租车行业共发放口罩4500只、84消毒水4桶,医用手套100只,防护服60套。

乐于奉献的吴琪。接到到社区协助防疫的通知,吴琪同志第一时间到所在社区报到,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值守,测量进出人员体温。由于单位人手紧张,她和单位其他女同志还要承担白天的政务值班工作。2月6日,我市成立了出租车行业“红丝带”应急队,安排16台出租车作为应急保障力量,为医务人员上下班和紧急就医市民提供服务。每当接到这些求助电话,她都主动联系应急车队司机,做好对接回访工作,确保每一个求助电话能及时得到解决。截止2月14日,“红丝带”应急队提供紧急出行服务22次。此外,吴琪每天坚持统计当天的客流量,在微信群和QQ 群公示,为领导决策提供数据支持。

城市客运行业和市民出行息息相关,疫情面前彰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以上三位同志事迹是黄石客管局防疫一线工作的缩影,身先士卒的陈杰局长、出谋协调的郭文君、挺身请战的曲军、坚守岗位的谌昊凯、不忘初心的李晓帆、主动消杀的曹桂华等等汇集成黄石客管人的交响曲,春天就在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