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黄石交通凝心助力企业复工返岗

发布时间:2020-03-18 20:58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终于出行啦!”3月17日晚7时50分,2台客运大巴从黄石市出发,目的地昆明市。华新水泥昆明事业部员工赵孝明介绍,车上乘客有25人,都是华新水泥云南事业部骨干员工,在黄石市交通局的组织和安排下,终于复工返岗。

在华新宾馆门口,华新水泥公司复工返岗人员早早地等候在此。当2台挂着红色横幅“黄石市赴昆明返岗专车”的车辆停稳后,人员依次排队出示身份证,经测量体温、扫码、登记后,人员有序上车,隔位、分散就座。

助力复工复产,落实三个到位,即安全防范到位、防控要求到位、人性服务到位。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陶然介绍,为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关于精准有序恢复运输服务扎实推动复工复产的通知》精神,市交通运输部门提前组织,制定工作方案,积极与客运公司点对点接应,按照“点对点、一站式”的方式,专车护送企业返岗复工人员直达目的地。

当天下午4点30分,市运管局工作人员来到黄石国顺旅游客运公司,帮助开展前期各项准备工作。人员培训、车辆检测,消防设施、通风性能等,测试车辆动态监控设备等。市运管局副局长涂浩亲自上车仔细检查,车厢后排设置中途留观区,要求车辆按照核定载客人数50%控制率就座,司乘人员主动佩戴好口罩,并带领工作人员对2台车辆展开消毒,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

在现场指导中,市运管部门要求客运公司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车辆实行24小时动态监控,落实凌晨2:00至5:00落地休息制度,同时要求第三方监控对车辆及驾驶员的运行状况进行抽查。根据疫情防控要求,49座和19座客运大巴,实际乘坐人数为19人和6人,每辆车配有司机2名,兼安全员和疫情防控工作。

免费赠送12箱方便面、6箱矿泉水、防护口罩300个,还有2台执法警车护送车辆行至大广高速路口,这一切都是为了保证复工返岗人员旅途安全,顺利抵达目的地。

“一路平安,工作顺利!”8时30分,车辆驶出视线,一行人终于露出胜利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