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棋盘洲长江公路大桥、黄石新港全面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18 21:01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棋盘洲长江公路大桥复工复产

3月18日,记者从棋盘洲长江公路大桥项目部了解到,该项目桥梁、路基段部分作业点已复工复产。

据该项目主桥工区技术负责人谢超介绍,项目部目前已到场复工人数64人,剩余中低风险区及省外管理人员将于近日陆续到达,项目部正积极组织作业人员采取“点对点”包车出行方式抵达。

当前,路基队已开始剩余土石方的开挖运输作业,主桥区已完成对猫道、主缆的检查。复工前,项目部组织人员严格按照复工复产方案进行复工前及防疫期间作业的交底,并派发防疫用品及消毒物资,组织人员对生活生产区域进行消毒。

黄石新港全面复工复产

18日,从黄石新港港口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黄石新港”)获悉,自3月16日起港区正式复工复产,恢复24小时正常作业以来,港区人员数目共计381人,复工率达90%。从疫情发生至今,黄石新港完成吞吐量57.61万吨(其中集装箱1.63万TEU)。

“随着复工企业逐渐增多,目前港口货物供应量逐渐充足。”据黄石新港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期间黄石新港在充分保证港口疫情安全的前提下,于2月18日至3月15日组建了一支78人的生产突击队,努力克服人员少等问题,充分保证当地民生及重点工业企业的水运物流的正常运转。

据介绍,黄石新港将继续按照防控要求,严格管理港区进出车辆和人员。实行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备案审批制;所有人员佩戴口罩进入港区,测量体温登记进港;办公区域每日消杀;船舶人员不上岸、岸方下船。

此外,为全力保障黄石当地企业有序复工复产,黄石新港从3月16日起实行船舶24小时作业,积极落实市防控防疫部署要求,在确保港口“零疫情”的同时,急客户所急,办客户所需,协助复工企业打破疫情形势下的物流痛点、难点、堵点,严抓靠离泊、装卸船、集疏港等生产环节,制定专门方案保障西塞山电厂、大冶有色、新冶钢、宝钢股份、振华化学、新兴管业、大冶华鑫等企业原材料、产成品运输通道畅通,后期黄石新港将紧跟疫情防控变化,全力满足客户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