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应对雨雪寒潮天气

发布时间:2020-02-17 11:00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市交通运输局提前部署、预先准备,为有效防范和应对即将出现的雨雪寒潮天气全力做好应对工作,确保交通运输行业安全。

一是公路部门加大国省干线重点路段巡查力度,提前对重点路段进行险情排查。储备工业盐48吨、碎石5350吨、纺织袋1.171万只,储备工程车辆21台,储备装载机9台、发电机19台,并对机械设备进行了检修,切实做好公路防灾减灾修复保畅准备工作。同时,208名应急抢险队伍人员24小时待命,为公路抢修保通工作随时做好准备。

二是运管部门运用4G动态监控系统,对城区317辆客运车辆运行情况进行24小时实时监控检查,加大上路稽查力度,严厉打击无通行证擅自行驶的营运车辆。督促运输企业对有应急、通勤任务的车辆逐车配备齐全防滑链、三角木等安全防护设施,逐台检查车辆技术性能状况,并做好消毒、测体温及通风工作。

三是港航部门加强乡镇渡口、港口码头现场巡查力度,检查47处渡口、176艘客(渡)船停航停渡情况,并督促生产中的港口企业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雨雪寒潮天气应急物质的储备。

四是客管部门及时向出租车企业发布预警信息,督促企业做好雨雪冰冻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加强车辆防冻防滑措施,确保公共交通安全运行。

五是要求各单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特殊时期值班和领导带班意识。要求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灾害发生情况,畅通信息渠道,确保重大险情、路况阻断等信息第一时间上报,严禁迟报、不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