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全市公路防控卡点全部撤除

发布时间:2020-03-26 08:59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3月25日凌晨,随着我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上最后一个交通管控卡点——国道G351阳新县枫林镇界首与江西省瑞昌市交界的省际卡点的撤除,我市普通公路上的疫情防控卡点已全部撤除完毕,市内和出省、出市的公路交通完全通畅。

为防止疫情扩散,按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自1月24日起,全市各级政府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组织辖区内的交通公路、公安交警和卫健等部门,在3条国道、14条省道的省际、市际、县际交界处以及重要区域路段设置了疫情防控卡点,按照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保障公路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通道不断的“一段三不断”原则进行了交通管控。高峰时段,全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卡点曾有90个,这些卡点,保留了绿色应急通道,对运送医疗救援人员和物资、群众生活物资、保障城市农村运行的水、电、油、气等物资的运输车辆予以放行,有效阻断了病毒传播通道。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按照地区疫情风险等级划分,从3月14日起,我市开始陆续撤除这些卡点。

市公路管理局表示,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卡点全部拆除后,将加大对干线公路的养护路政巡查力度,及时清理路障及占道设施,修复路面各类病害,迅速组织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全力保障全市复工复产、人员返岗出行公路安全畅通。

据悉,从3月15日起,市公路局就已组织全市公路养护部门开展对106国道、351国道、316国道、314省道、315省道、412省道、257省道等重要干线公路的路肩平整修复、路面清扫保洁、边坡水毁塌方清理、坑槽修补、路面灌缝、路树补植等公路养护工作,提前开展了公路养护的复工复产工作。目前,全市各级公路管理机构正在抓好春季养护的有利时机,集中人员和机械,全面开展公路春季养护工作。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国省干线公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市公路管理局还将组织开展路域环境治理,并加快推进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建设和路面大中修工程的复工复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