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主动对接服务助企业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0-05-11 09:26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我公司位于黄石智能模具产业园,职工公交出行难,特申请延长30路车行程,望予以解决。”近日,市交通局收到浚山光电有限公司的这份申请报告后,立即组织人员现场踏勘,帮助企业解决公交通行难题。

当日,该局在接到这份情况报告后,组织了我市客管、鸿泰公交公司等部门业务骨干,前往黄石智能模具产业园了解情况,并现场踏勘30路公交车线路,经专业讨论认为,30路线延伸后线路过长,且没有停车场地和新能源车充电设施,该路线难以延伸调整。

“但为更好地服务该企业,解决职工公交出行难题,我们又另想了办法。”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说,当日下午,各业务骨干又踏勘了临近的10路公交车线路,再次征求浚山光电有限公司意见后,认为将10路公交车运营时间延迟至20:30收班,能有效解决园区职工上下班出行难题。于是,立即给10路车公司——鸿泰公交公司负责人做工作,得到该公司全力支持,现场确定按延迟至20:30收班的方案。“非常满意这个解决方案,为市交通部门的高效率上门服务点赞!”浚山光电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

在“双千”活动中,除了帮助企业解决交通出行难题外,市交通局还主动对接对口服务企业,解决其验收难题。

正在试运营阶段的黄石传化诚通公路港,在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是当前传化集团全国落地公路港建设最快的项目。之前,传化公路港的很多客户计划年后验收完就搬过来进场装修经营,但受疫情影响,导致整个验收时间大幅推延。

为争抢疫情带来的时间损失,进园客户提出先开始进场装修,尽快实现运营。但因工程未验收,给客户和传化公路港带来了较大影响。于是,传化公路港提出“建议允许园区内客户能先装修,后续竣工后正式报验”的意见。市交通局得知消息后,积极与规划局、住建局沟通联系,协调验收部门上门服务。市规划局接到申请后,大力支持,于近日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了现场踏勘,并出具了“建设工程竣工验收规划条件核实证明”,完善了中间验收手续,为项目开启“先建后验”最终验收奠定基础,获得了企业和客户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