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省交通运输厅来我市考核验收“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8 10:02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近日,省交通运输厅四级调研员康新章率省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创建工作考评组一行4人来我市,对大冶市灵乡镇、保安镇及阳新县荆头山农场创建2019年度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工作进行了复核验收。

在大冶,考评组实地查看了保安镇保茗线、金竹谷线、保沼线、刘通湾线、灵乡镇灵罗线、毛灵线、大金线、杨梅线等“四好农村路”和美丽农村路示范路段,考察了两镇的“四好农村路”建设带动保安镇狗血桃种植园、灵乡镇康芝堂药材种植等农业三产融合等情况,并对两镇的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农村电商物流运营、农村客运站运行和创建工作台账资料进行检查。

在阳新县荆头山农场,考评组实地查看了荻石线、牧东线、白麦线等“四好农村路”建设以及荆头山农产品物流园、农业科技园区运行情况,并对荆头山农村客运站、乡镇农村路养护站以及产业扶贫等情况进行了检查,考评组还对涉及的建设、管理、养护、运营内业资料进行了检查。

考评组分别听取了保安镇、灵乡镇、荆头山农场关于创建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工作汇报,大冶市、阳新县交通局向考评组汇报了本地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以及农村公路助推支撑乡村振兴、助建美丽乡村、助推脱贫攻坚的成果。

考评组对我市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四好农村路建设与路产融合、农业产业、乡村旅游和美丽乡村建设、产业扶贫等相结合是本次三个乡镇的创建特色并成效明显。考核组还就三个乡镇创建工作存在的不足分别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大冶市副市长汪昭焱、阳新县副县长马辉商、市交通局副调研员伍安国、市公路局局长王定国、以及大冶市交通局、阳新县交通局、大冶市灵乡镇、保安镇、阳新县荆头山农场主要负责人先后参加了考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