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黄荆国赴挂点村走访调研谋划旅游大文章

发布时间:2020-05-20 08:47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5月19日,市委常委、秘书长黄荆国专程到三溪镇龙泉村,先后进村入户访民情、田间地头问农事。为促成直达该村的三三旅游路尽快开建,他还带着交通、文旅等部门负责人,不顾初夏正午的烈日炙烤,徒步三教山登临七峰山直达太婆尖,筹划黄石全域两湖一山(仙岛湖、网湖,七峰山)交通旅游大格局,助推挂点村攻坚脱贫后尽快走上旅游发展快车道

上午9时30分,黄荆国准时到达该村刘芳组,在200亩甘蔗种植基地和100亩(稻)蟹养殖基地,察看甘蔗出苗和田间(水面)管理情况,得知两处种养基地不仅能提供30余名村民家门口就业,还常年解决9户贫困户家庭的务工问题,保证人均月收入不下2000元时,当即对这种门前就业,投劳帮扶模式表示肯定。看到远处村民在田间忙碌的身影,他要求村委和驻村工作队继续做好种养殖户的政策支持和后续服务,在引导并服务其做大做强的同时,切实保障务工村民尤其是脱困户的合法权益。10时30分,巡视完300亩特色水果基地平整现场后,黄荆国又赶到陈如是异迁集中安置点,随机走进两户家庭,在脱困户陈守军家里,他仔细询问家人身体状况和疫情结束后子女外出务工情况,得知夫妇二人长期患慢性疾病的情况后,敦促驻村工作队在政策许可范围内,给予最大帮扶与医疗保障,并列入今后的重点询访对象,随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要想富,先修路;长致富,搞旅游。得益于源远流长的三教圣境、满山翠绿的自然生态和石桥古木营造出的人文景观,该村山里组养在深闺人未识的旅游资源亟待开发。上午12时,黄荆国在商讨完连接三教山与三溪口的三三旅游路设计方案后,还带领阳新县相关人员和市县交通、文旅部门负责人登临三教山,到达七峰山盘山道后,要求交通部门尽快打通七峰山至太婆尖未通车的最后一公里路段,通过谋划全域两湖一山交通旅游大格局,吸纳并带动龙泉村的旅游发展,助其脱贫攻坚后尽快走上旅游发展的快车道

下午,黄荆国还沿线考察了七峰山、太婆尖交通旅游现状。市交通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春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