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董卫民检查危险货物运输储存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7 17:54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6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董卫民率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检查危险货物运输储存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刻汲取浙江温岭槽罐车爆炸事故教训,坚持举一反三,严格落实安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认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全力做好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储存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董卫民一行先后前往黄石市煤气公司、中冶南方气体有限公司,详细询问危险货物运输频次、专用车辆运输停放规范管理,再三叮嘱企业负责人决不能麻痹大意,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危货运输储存全链条安全监管,对标对表完善智能化、信息化安全防控措施,加强安全教育培训,严格落实操作规范,确保生产安全运行。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行安全监管责任,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和专项检查,及时督促企业限期整改,着力防范和化解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风险。

在湖北嘉瑞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信息室内,监控人员通过联网信息平台对正在运营的危货运输车辆行驶轨迹、驾驶室视频进行动态监管。在大冶有色物流有限公司危货物品装卸区,工作人员正在按操作规范进行装货。董卫民重点检查了企业安全管理及体系运行情况和运输车队安全管理措施等情况后,要求企业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投入保障力度,切实做好车辆技术状况的维护和检测,确保监督管理规范化、科学化、日常化;要进一步加强对驾驶员、押运员的实时监管,加强安全教育和应急处置培训;要积极主动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一旦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市领导徐继祥、黄荆国,市委政研室、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局、市城管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