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张焕明调研疫后交通发展

发布时间:2020-06-22 10:13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6月17日,市政协副主席张焕明带队到市交通运输局,就“推动惠企政策落实落地,助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课题召开座谈会,并于18日实地调研了武阳高速公路及临空经济区交通项目群的规划、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春重点汇报全市交通物流产业发展堵点、企业经营供应链断点、综合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实施、“十四五”规划编制及2020年交通投资等工作。市港口物流发展中心、市新港(物流)工业园区分别汇报了物流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补贴政策落实相关情况。

今年上半年,我市交通运输系统当好转型发展先行。一是注重高标准谋划十四五规划。对标全国交通枢纽城市、长江中游城市群综合交通一体化发展、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现代港口城市一体化转型发展定位,紧扣十四五目标,补齐发展短板,不断延续“十三五”发展良好势头,奋力谋划“十四五”篇章,加快推进武鄂黄黄一体化发展,融入光谷科创大走廊,全面对接顺丰机场,实现交通建设大跨越、大提升。坚持“交通先行、融合发展”原则,不断推动“交通+产业”、“交通+旅游”、“交通+扶贫”等新业态。坚持“综合交通立体化协调发展”原则,统筹公路、水运、铁路、航空等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协调发展。坚持“交通网络优化”原则,不断完善多层次交通网络布局。坚持“交通投资多元化”原则。借鉴周边地市引进央企、省级平台公司合作开发经验,实现投资、配置资产、再投资的模式。通过优化存量资源配置,扩大优质增量供给不足矛盾。紧盯高速、高铁等“高”速通道,构建交通大构架,加快机场高速二期规划、建设。借用“铁四院”智库力量,精准发力,入围国家高铁规划网。以“大广高速”为南北轴,织“密”东西两侧交通路网。二是高质量推进现代物流业发展,更好服务实体经济。立足四港,区域联动,形成体系。紧紧依托我市水港、公路港、铁路港、航空港优势,谋划好现代物流业规划,加快物流业布局,构建区域联动,形成物流业体系优势。坚持四化同步推进。努力打造产业化、平台化、网络化、信息化四化同步的区域性物流体系,不断增强、提升物流产业辐射、协同功能。注重产业协调发展。围绕我市优势产业,在先进制造业、生物医药、PCB产业、电子商务、现代物流业等树立全市一盘棋招商引资格局,围绕“建链、补链、强链”开展精准招商,为我市“五城”战略持续注入新势能。

张焕明指出,近年来黄石交通建设成效明显,运输能力和服务质量得到了较大提升,交通优势地位逐渐突显。特别是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期间,交通运输部门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指导、协调物流企业快速复工复产,有效保障了城市运转及防疫物资运输,为全市工业企业复工达产奠定了坚实基础,较好地发挥了带动、支撑作用,为疫后重振地方经济发挥了积极作用。他勉励交通运输部门继续发扬昂扬斗志,以只争朝夕的精神风貌,争取更多的国家、省级疫后重振支持政策,高质量谋划、高标准推进综合立体交通网,为我市转型发展当好先行。

参会单位纷纷表示,将认真按照张焕明副主席等市政协领导要求,充分吸收借鉴各位委员的建言,全面促进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赶超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