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长江黄石城区段首艘“三污”接收船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20-07-06 16:05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3日上午,一艘全新的污染物综合接收处置船,靠泊位于黄石外贸码头附近的临时基地,这是长江黄石城区段首艘可接收船舶生活垃圾、生活污水和油污水的综合转运船,标志着长江黄石段水域及港口作业区,具备实现船舶污染物零排放条件。

据了解,这艘名为“黄石保洁6号”的污染物综合接收处置船,是黄石宏达船舶服务部出资打造的,每航次可以接收船舶生活污水约50吨、生活垃圾约10吨、油污水约10吨。在接收了船舶相关污染物后,该服务部再通过自购的槽罐车,将船舶污染物转运上岸至相关污染物处置公司进行处理。

“自2006年起,我们就从事长江黄石港区段船舶污染物接收,主要针对船舶生活垃圾进行接收。”该服务部负责人李从国介绍,2015年,污染物接收船进行升级,增加了油污水接收能力,提升了长江黄石港区段的船舶污染物接收能力。

按照长江大保护要求,去年9月份,黄石开始打造“黄石保洁6号”和“阳新环卫二号”两艘污染物综合接收处置船,进行第三次升级。这两艘船除接收生活垃圾和油污水外,首次增加了船舶生活污水接收转运能力,实现船舶“三污”(生活垃圾、生活污水、油污水)接收。随着这两艘污染物综合接收处置船的投入使用,填补了黄石船舶生活污水接收的空白,为长江黄石段的清洁作出贡献。

据介绍,黄石还将继续打造船型更大、接收能力更强的污染物综合接收处置船,加强长江船舶污染物接收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