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启动防汛三级响应,全市公路人奋力保畅通

发布时间:2020-07-07 11:17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7518时,黄石全市公路系统应急响应从四级调升到三级。76日一大早,市公路局党委书记段凌云带领副局长李卫新、张剑,沿349省道棋金线、315省道河金线直至大冶金牛的虬川桥,勘察公路水毁灾情,落实应急方案,指导防汛保畅通。

图为段凌云等在315省道河金线

74日以来我市遭遇的近一个月来的第六轮强降雨,导致我市多条国省干线和县乡道出现险情,部分道路交通受阻。5日,长同线G316保安镇玉山加油站至武阳高速采石场路约100米路段被雨水淹没最深达0.6米,小型车辆、摩托车等车辆通行受阻。大冶市公路养护中心连夜安排安排人员值守,确保通行安全。6日清晨,大冶公路与当地村民协同,开挖排水沟排除积水,到上午10时许,小车已经能够通行。

6日上午,239省道樊金线大冶还地桥段山体滑坡,泥石流涌进公路,大冶公路立即响应,到中午1130分,路面泥石流渣土清理干净,并设置了警示标志牌。

受连续强降雨冲刷,6日早7时许,106国道阳新军垦街段右侧山体坍塌,一块约3吨重大石头轮落到公路路面,造成公路行车安全隐患,接到发现险情后,阳新公路率州中队与率州养护站赶到现场,联合清障,上午9时许清理完毕,保障了公路安全畅通。

351国道台小线K897阳新方正驾校处山体滑坡目前正在清理中

6日,市公路养护中心下陆站全力以赴,排除了106国道京广线铁山木兰段积水,疏通了因暴雨导致排水不畅的314省道铁贺线k2300处的过水涵洞和沟渠。

6日中午,强降雨导致412省道黄阳线父子山隧道左幅附近边坡冲刷,部分泥石流涌入行车道,影响公路通行安全,市公路养护中心河口站立即赶赴现场,设置安全标示,用铲车铲除泥砂后,用沙袋围成安全区保护行车安全,用洒水车将路面冲洗干净,道路保持保畅。

据市公路局防汛办统计,6日,全市公路共出动车辆和工程机械40多台次,对所辖普通国省干线公路进行全覆盖巡查,巡查里程超过830公里,及时处置水毁和塌方等灾情,公路通行基本正常。

目前,全市公路系统正严格落实党政同责防汛责任制,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强化分险路段巡查和水毁情况研判,保畅物资储备等,确保公路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