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清障排险保畅通,交通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7-09 09:49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连日强降雨,尤以7月7日为最。当日,按照市委市政府相关会议的指示要求,市交通运输领域路政、运政、航政等三支执法力量和公路、航道养(维)护职工126人,冒着瓢泼大雨清障排险保障通,始终坚守在防汛抗灾最前沿,较好地诠释了关键时刻交通党员(群众)的责任与担当。

——水路交通安然无恙

全市共有46个渡口、143艘客渡船,当日紧急关闭41个渡口、停运139艘客渡船。其中,黄石辖区磁湖水域5艘客船停航;大冶辖区6个渡口4艘渡船全部停航停渡;阳新县辖区40个渡口、134艘客渡船,停渡35个渡口,视情况保留南城、刘氏垅、东源、法隆、遂洞等5个渡口继续营运,停航130艘客渡船,保留营运4艘(王英3艘、富河1艘派出防汛)。当日,交通港航海事部门巡查磁湖团城山公园游船码头、飞天白鹭游船码头、儿童公园游船码头及湖区115艘游乐船舶的停航情况。现场发现飞天白鹭游船码头和仁智山水码头浮桥存在浮桥脱离固定栓的安全隐患,当即督促相关企业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利用手机平台向水路交通从业人员发送气象预警信息1批次220余条。

——公路交通有惊无险

截止当日下午4时,全市国省干线31处(市辖区6处、大冶市7处、阳新县18处)路段受灾。其中,22处受灾路段已及时得到清理,设置安全防护设施,恢复正常通行,余下的9处路段处于交通管制或交通中断状态。当日,市公路养护中心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应急抢险突击队迅速投入战斗,全员打好防汛保畅攻坚战,全力处置10余起突发险情,均实现有惊无险。此外,入汛以来,市公路养护中心双管齐下,一方面做好迎国评、省检等常规养护工作,另一方面根据汛期公路养护特点,提前做好边坡检查,排水沟、桥梁泄水孔、伸缩缝等清理排淤工作,并召开防汛工作布置会,细化防范措施,加大巡查排患,全力以赴落实防汛责任。目前,按照市交通运输局的统一部署,市公路养护中心已成立29人应急抢险队伍,各类防汛应急物资充足,10余台抢险机械车辆24小时随时待命,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陆路交通保障有力

暴雨天气和道路积水影响,市道路运输管理局暂停道路客运班线15条53班,涉及黄冈、鄂州、孝感等地中长班线,以及大冶黄金湖、阳新富池和“两镇一区”短途乡村客运。值得一提的是,为做好高考送考运输保障工作,市交通运输部门投入51辆营运“包车”,为1772名考生提供运输服务,市区出租车继续开展14届“爱心送考”行动,未发生因班线不畅而导致的误考、漏考现象发生

城市公交方面,市客运管理部门及时调整公交运行走向,因罗桥段积水封路、沿湖路老粮库积水,7路公交线改走广州路。陆伯林积水,6路、11路、29路安排摆渡车。造纸厂涵洞积水,4路、10路在涵洞两头临时掉头。芜湖路路口积水,临时调整2路、5路、8路、9路、14路、37路、62路线路走向,保证了市民和考生的顺利出行。

目前,我市强降雨趋势仍无明显减弱趋势,交通人依旧按既定预案枕戈待旦、严阵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