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市交通运输局专题部署城市公交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9 15:21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7月8日下午,局党组成员、交通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王家庆在市城市客运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城市公交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局安全监督科、运输管理科、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交通运输部《关于贵州安顺公交车坠入水库事件的警示通报》精神,全面分析了我市公交安全管理形势,就下一步如何加强公交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王家庆要求,市城市客运管理局要督促公交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行业安全监管,认真吸取贵州安顺公交车坠入水库事件教训,举一反三,会同企业分析掌握公交车驾驶员身体及心理状况,针对家庭发生变故、家庭困难等驾驶员群体,及时给予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推动公交企业建立和完善公交车驾驶员心理干预机制,对不适宜担任公交车驾驶员岗位的人员及时进行调整,不得带病上岗。要持续推进公交行业“百日整治”行动,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及时消除隐患,严禁公交车带病运行。要加强公交车运行动态监控和调度,及时提醒和纠正不安全驾驶行为,严禁违规操作。特别是高考、中考期间,要对运送考生的公交车及驾驶员合理调整、科学调配,确保送考车辆安全准点运行,考生安全有序运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