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我市强力保障公交车辆安全营运

发布时间:2020-07-13 17:24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近日,为汲取贵州安顺公交车坠湖事件教训,在市交通运输局的统一部署下,市客管局迅速出台相关举措,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杜绝群死群伤事故发生,强力保障城市客运平稳有序。

我市目前有公交集团、鸿泰巴士和金禾公汽三家客运公司,公交运力保有量750台,日客运量达20万人次。这次交通运输部门采取的强力措施包括:一是组织驾驶人员开展了9期 220 人次的法律法规、岗位职责、操作规程、服务规范、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理等知识与技能的培训和再教育,提高驾驶人员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二是健全完善驾驶人员心理疏导机制,每天驾驶人员出车前,进行“岗前关爱三分钟”,对其身体和精神状态逐一进行检查,面对面进行口头安全提示;每月组织开展心理疏导服务,保证驾驶人员心理健康。严禁心理不健康、身体不适应的驾驶员上岗从事营运;三是全面检查落实运营车辆监控系统安装使用情况,切实加强车辆运行动态监控。切实做好防滑工作,主动提醒乘客坐稳、下车后再行驶;四是汲取过去“1.14”“5.10”道路交通事故教训,推进公交行业安全生产大整顿攻坚行动120次,重点整治不规范进出站、超速违章等顽疾,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五是全力做好强降雨期间抗洪防汛,严格落实24小时值守,根据突发事件危险程度,采取临时绕行、灵活调度方式,提前制作预案保障汛期市民有序出行。

据统计,今年高考期间,我市750台公交车全部参加爱心送考活动,免费运送考生近万人,无一例误考、漏考和安全责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