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市港口和船舶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对长江沿线部分港口企业船舶污染物接收设施建设和使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0-09-07 08:44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9月4日,市港口和船舶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组织交通、生态环境、城管、长江海事等部门对长江沿线新冶钢公司码头、黄石新港公司、中石化黄石公司西塞油库码头等港口企业船舶污染物接收设施设备建设和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在新冶钢公司,检查组听取了物流部工作人员对码头船舶污染物建设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了港口和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的流程和数量。作为我市大型企业自用码头的代表,年吞吐量达800多万吨,检查组要求新冶钢应按照要求尽快完成船舶水污染物委托接收协议的签订工作,逐步完善固定接收设施建设。

在黄石新港港口有限公司码头,检查组对港口2期码头已完成的船舶生活污水接收设施进行了检查,听取了该公司对1期码头改造的简要介绍。要求该公司高标准、高规格规划,如期建设船舶污染物接收设施,力争成为全省同类专业港口码头的标杆。

检查组在检查中也发现部分港口企业的船舶污染物接收设施建设存在标准偏低、规格材质不符合要求、设施设备使用率、接收量偏低等情况,指挥部将下达整改通知书,督促企业尽快完成整改,不断提高我市港口企业污染防治的责任意识和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