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市交通运输局聘请专家“把脉问诊”港口安全

发布时间:2020-09-16 09:35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为深刻汲取 “8.4”黎巴嫩贝鲁特港口区重特大爆炸事故教训,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近期对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的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港口危险货物安全管理,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 9月14—15日,黄石市交通运输局特邀请社会安全专家对所有危化码头和重点普货码头进行了“把脉问诊”。

此次专家问诊,对黄石辖区内的湖北远大富驰医药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长燃棋盘洲水上加油站、中石化黄石石油分公司西塞山油库3家危化码头和黄石新港港口股份有限公司、华新水泥(阳新)有限公司、新冶钢特种材料有限公司、黄石港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4家普货码头进行了全方位的隐患排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港口经营资质、管理及装卸人员资质、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安全教育培训、从业人员个体防护、安全承诺制度、危险源管理、隐患排查治理、环保防污染管理、应急预案、作业设施设备及现场管理等。现场查出的一些问题和隐患,要求企业按专家意见限期完成整改。黄石还要组织复诊验收,督促隐患整改到位并及时销号,确保黄石港口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何祖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