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市交通运输局组织民法典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2 17:58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9月22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普法宣讲活动,活动邀请市民法典普法讲师团讲师黄本莲教授作专题授课,局机关以及局属单位共计6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专题讲座上,黄本莲教授围绕我国民法典的诞生历程、重大意义、主要内容、民法典中的新制度、民法典与依法行政等5个方面进行深刻阐述,结合社会热点案例、自身经办的成功案例等,用生动的案件事实,以案说法,重点对人格权、婚姻家庭、财产继承、见义勇为免责、亲子关系、侵权责任等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地解读,特别是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话,对我局依法行政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效性,帮助大家进一步理清思路和开阔视野,深刻认识到了《民法典》对于每个人工作生活的重要意义,以后将认真履行个人权利、义务、职责,把所学所获运用到工作生活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