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按期召开周例会 部署人口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2 18:00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9月22日上午,龙泉村召开了市县工作队、村两委工作周例会,市交通局党组副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李红卫同志对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由村支部书记杨文斌主持。

会上,杨文斌传达了镇工作会议的相关内容,强调目前是以人口普查工作为重点,同时布置了村委近期工作,一是对2013年以来,在农田耕地上乱搭违建的房屋进行全面摸查;二是落实森林防火各项具体工作,明确责任人、防火突击队;三是督促加快村内党建图牌的制作安装;四是抓紧清算年底内,各项资金的回收和支付。

会议强调,市县工作队、村两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人口普查工作的重大意义。第七次人口普查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客观需要、是助力政府治理体系现代化的迫切需要、是高水准推进县域经济迈向大都市经济发展的内在需要。为确保做好此次人口普查的各项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人口普查领导小组,负责普查组织实施中重大问题的研究和决策;二是明确工作职责,市县工作队和村委要按照各自工作职责,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共同做好普查工作。三是组建好普查队伍,按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充分调动各方人员积极参与普查工作,从村民小组长、村级产业管理人员、明白户等群体中选聘普查员,确保普查工作顺利进行。

最后,李红卫强调: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要求高,时间紧,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认真落实省、市普查办的工作部署,以对历史负责、对发展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精心组织,团结协作,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戴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