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精准扶贫在路上 走访入户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0-09-28 16:19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9月27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一行,来到扶贫帮扶工作点阳新县三溪镇龙泉村,开展9月份帮扶入户走访活动。

走访活动开始前,驻村第一书记李红卫同志提出的工作要求:一是结合“消防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的开展,加强贫困户消防防火知识的宣传;二是宣传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联合下发《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的通知》、《关于保障农村村民住宅建设合理用地的通知》文件政策,使贫困户明白,当前如新增乱占耕地建房是违法的事情,同时贫困户也要及时对建住宅的合理用地进行确权;三是宣传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的重大意义,使大家明白“国之情,民之意,查人口,定大计”之道理。四是,帮助贫困户完成或解决一件实实在在的问题。

走访小组每到一户,都按照要求进行政策宣传,同时细致地寻问贫困户近期的生产生活情况,目前生活上有什么困难,需要什么帮助;征求了贫困户对交通局、驻村工作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积极开展了党的各项惠农政策宣传。

交通局纪检组的同志,按照党风廉政建设月活动要求,在贫困户中进行明察暗访,贫困户普遍反映对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的工作很满意,享受的国家政策也全部到位。  

此次走访入户,大家亲切的语言关怀,认真的工作态度,受到了贫困户的一致好评。贫困户对帮扶队员们的走访和真诚的关心都表达出了由衷的感激,并表示一定会铆足干劲,积极耕作农业,回馈党和国家。( 戴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