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下沉社区党员干部解难题 促进邻里关系融洽

发布时间:2020-09-30 18:01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我家一楼住户在花坛里种菜,搞得气味难闻,我找她家说了好几次都没用,真是愁死人了。”9月30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下沉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来到天虹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天虹社区某栋一单元的饶婆婆看见志愿者,随口说出了“愁心事”。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市交通运输局下沉社区党员王恒、姚艾听到后与饶婆婆“闲聊”了起来。原来饶婆婆楼下一楼的住户将门前的花坛私自种上了菜,隔三差五就施肥,难闻的气味让饶婆婆一家受不了。她去找一楼住户理论,结果每次都无果,几次下来,两家就产生了隔亥。为了帮助饶婆婆解除“心病”,构建和谐的邻里关系,王恒、姚艾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来一楼住户程某家,一边耐心地做程某的思想工作,一边帮助她打扫卫生、清理垃圾。在他们耐心细致的工作下,程某主动清除了花坛里种植的青菜,并表示今后不再种菜,不影响他人。

“社区虽小,但连着千家万户,是我们安居乐业的家园,只有和睦共处,邻里关系融洽,幸福指数就能提升。”天虹社区书记饶浩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