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伍安国现场部署河头屋村防汛抢险应急通道建设

发布时间:2020-10-10 15:22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日前,受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春委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伍安国专程到河头屋村,会同阳新县交通运输局、率洲管理区及施工方负责人现场磋商,敲定该村近2公里防汛抢险应急通道建设事宜。

河头屋村防汛抢险应急通道建设,是我局支援富河流域“汛后重建”的一项重头戏,造价超过350万元。伍安国要求按照农村公路标准,根据施工流程与工艺要求,项目分路基和路面两个阶段先后推进,今年10月底前完成路基(涵管铺设)施工,待路基沉降达标后于明年上半年由阳新县交通运输局负责路面建设。他强调,高质量建成河头屋村防汛抢险应急通道,对当前新农村建设及服务乡村振兴均有着积极意义。

为降低工程费用,经过现场踏勘和土质比对,伍安国要求业主方就近提供回填取土(石)源和涉水段加固所需木桩、编织袋等物资,并动员村民以投工投劳的形式义务参与打桩、装袋作业。村委应加强涉水路段的施工管理,杜绝民用车辆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