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文化进乡村 惠民助脱贫

发布时间:2020-10-30 09:37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1027日晚,一场热闹的露天戏曲演出在阳新县三溪镇龙泉村拉开帘幕。舞台上演员表演精湛,唱腔优美。舞台下掌声雷动,叫好连连,村民们一个个笑容满脸,享受着这场文化饕餮盛宴。村民赵恢国说:“好多年没听到这么好的戏了,感谢交通局的驻村干部牵线搭桥为我们带来了这场演出。”

为了丰富村民文化生活,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的精准帮扶氛围,市交通运输局驻村第一书记李红卫联系相关部门,邀请三溪镇综合文化站文化队来村,举办了这场“文化活动进万家”戏曲进乡村惠民演出活动。此次演出的内容以脱贫攻坚为主线,以村民喜闻乐见的活动为题材,宣传党的政策,传播正能量。整场演出乡土气息浓厚,贴近群众生活,在给村民带来精神食粮的同时,进一步激发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现在村民们的生活水平都提高了,但是文化生活跟城里人相比还是偏少,驻村工作队在下步工作中将更加注重村民的精神文化,多组织一些接地气、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李红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