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市交通运输局与天虹社区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0-11-19 09:42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11月18日,市交通运输局机关一、二支部与天虹社区各党支部联合开展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春讲党课,天虹社区书记饶浩主持。

联合支部围绕“学习五中全会精神 奋战‘十四五’新征程”主题,严格按照“5+5+N”流程展开,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摘选和《宗教事务条例》《湖北省宗教事务条例》解读等,进行了联席交流发言。在交流发言中,来自天虹社区三支部的老党员代表蒋汉松说,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社区党委坚持问题导向,解决了一些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得到了社区居民充分肯定。上面千根线,下面一根针,社区工作不容易,机关的同志要多到社区来,参与社会治理,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吴建春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强化党建引领,加快推进我市市域治理现代化讲了几点意见。他说,要充分认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重要意义。这次新冠疫情防控显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治理的制度优势,通过防控实践,总结出城乡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基层管理和服务能力越强,疫情防控的成效越明显。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好省委、市委推进基层治理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要全面落实党员干部下沉社区责任要求,执行好党员干部“双报到”,党员干部下沉社区要清楚“干什么”“怎么干”,对照有关要求抓好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切实发挥出下沉党员干部参与社区治理作用,形成“社区吹哨,党员干部来报到”长效机制。针对下沉党员干部,他要求,要服从组织,听从安排,把组织纪律放在首要位置,服从社区统一领导、统一管理、统一调度。要沉在社区,干在社区,发挥走在前、作表率作用,当好政策的“宣传员”、群众的“调研员”、发展的“实干家”。要加强学习,提高本领。社区是个锻炼才干的大舞台,要抓住这样的机会,向社区学习,向基层工作人员学习,向居民群众学习,进一步提高密切联系和服务群众本领,为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奠定坚守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