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强化下沉社区党员干部工作落实

发布时间:2020-11-26 09:00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11月24日晚,交通运输局驻天虹社区“第一书记”张陶然、社区党委书记饶浩召集下沉社区各网格支部书记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听取各支部落实下沉党员干部工作情况,讨论相关制度,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全会重要精神。随后,天虹社区通报了第七次人口普查、创文创卫等,以及辖区路灯问题解决推进情况,各网格党支部书记报告了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工作情况。饶浩说,在市交通运输局主要领导和驻社区“第一书记”的帮助下,已协调市城管委等有关部门,同意先行安装20盏路灯解决社区居民出行照明问题,这是结队单位帮扶社区解难题、排民忧、办好事的具体体现,是共商共享共治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的生动实践。

张陶然对前一阶段下沉党员干部利用休息时间配合社区完成第七次人口普查入户调查、创文创卫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一些不足。他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把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政治任务和重点内容,学深悟透做实。驻社区工作队要进一步加大统筹协调力度,配合社区开展工作,发挥好“指挥部”作用。下沉社区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积极性主动性,在服从社区安排的基础上,树立社区“主人翁”意识,从小事小处着眼,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帮助解决社区难点、焦点问题。他要求各网格支部班子成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在推进社区治理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各网格支部书记、支委纷纷表示要以身作则,紧密配合社区严格督促支部党员干部贯彻落实省、市下沉社区工作要求,从严抓实抓细,扎实开展工作,构建社区坚强基层堡垒,群策群力建设美丽社区。

会议还讨论了《天虹社区下沉党员干部工作方案》等有关文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