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机关党内外干部群众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2-04 16:16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12月4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机关党内外群众代表对党员、党的建设工作批评、意见和建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张陶然参加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化党建引领,加强统一战线工作,凝聚各方力量,发挥好机关“走在前、作表率”作用,更好地服务基层群众。

座谈会上,参会同志畅所欲言,气氛融洽。青年代表徐钊说:“到局机关工作几年了,通过参加党的学习教育,自己有意识地向党组织靠拢,希望组织多加培养,争取能成为其中一分子。”年轻党外人士代表王欢宇、老干科殷丽萍则建议党的组织生活扩大范围,健全完善群众列席参与机制。机关一、二支部党员代表也纷纷就当前机关工作、党建工作等提出了批评、意见和建议。

张陶然说,听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收获颇丰,一些同志的发言一针见血,直指短板,对于今后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会议达到了目的,收到了良好效果。他指出,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只有把基层组织建设好,把党的建设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基才能更加稳固。机关党的建设必须走在前、作表率,机关党员干部必须走在前、作表率。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思想引领,坚持不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反复学系统学,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坚持学习教育全覆盖,进一步健全完善“思想引领、学习为先”机制,把学习教育范围覆盖到每个人,各党支部要把党外人士、群众都纳进来,做到学习一个不漏。他要求,当前要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上来,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大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力度,把年轻优秀的同志吸收到党组织中来,同时要严把“发展关”,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不成熟坚决不发展。要创新学习方式方法,积极改变党内学习活动形式单一等不足,调动党员干部学习主动性自觉性。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进一步改进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提升能力水平,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要加大交通宣传力度,交通人不仅要会“做”,也要会“说”,把交通人精神、交通的成绩、特色和亮点等宣传出去,全方位展示新时代交通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