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中央和省级媒体聚焦黄石现代港口城市建设

发布时间:2020-12-10 09:53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8日至9日,中央驻鄂和省级12家主流媒体齐聚黄石,就我市港口融合发展和农村路建设成果进行了集中采访调研。

由人民日报、新华社、湖北日报等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实地探访了黄石新港港区、黄石新港现代物流园、大冶茗山、金牛等多个乡镇,感受黄石新港港口建设、多式联运发展、配套物流运营以及农村路建设等发展成效。

8日下午,媒体采访团一行来到黄石新港港口码头和黄石新港现代物流园,详细了解港口基础设施建设和多式联运发展。港区内一派繁忙景象,运输车辆接连往返、泊位塔吊装卸不停。当前,黄石新港棋盘洲港区已建成一、二期工程15个5000吨级(兼10000吨级)货运泊位,港口综合通过能力达到4000万吨/年,集装箱通过能力达30万标箱/年,已形成集散货、件杂货、集装箱多货种和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化的多式联运枢纽港区。

“前几年我来过黄石新港,这次来感觉变化很大!铁路进了港、高速通到港区大门,铁水联运的骨架已经搭建起来。”新华社记者王贤感叹道,黄石新港要素齐全,未来的发展不可限量。对于黄石而言,从工业城市转型到现代港口城市,是一条高质量发展路径,需要市委、政府和各界人士下更大的功夫,把黄石新港打造成为长江中游最大的码头集中连片港区、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的双核心港区和湖北东部地区对外开放的桥头堡。

在黄石新港现代物流园,人民日报湖北分社记者强郁文说,物流园的规划起点高,以港口为依托,港园联动的优势明显,黄石建设现代港口城市的底气足,非常看好黄石这座正在腾飞的城市!

9日上午,媒体采访团一行还前往大冶茗山、金牛以及沼山等地,采访了我市农村路建设情况。“十三五”时期全市累计投入资金超过15亿元,新改建农村公路1940公里,创建国家及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1个、省级示范乡镇5个,为我市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了重要支撑。采访团纷纷运用文字、图片、音视频多种方式,全方位多视角展现黄石构建综合立体交通格局,为我市全力打造现代港口城市点赞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