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1-03-18 14:14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318日,市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并特邀湖北理工学院杨泽喜教授(博士)作专题辅导讲座。

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春在动员讲话中,从认识“学党史”重要意义、找准“知党情”深邃内涵、激发“跟党走”使命担当、做好“强党性”责任压实等四个层面,深刻诠释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与使命性,号召系统内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中回顾初心、汲取经验、吸收智慧、激发斗志、振奋精神,推动黄石交通运输“十四五”高质量开局,全面打造“双港驱动、四港联动”现代综合枢纽,尽快形成“大交通、大物流、大开放”的格局体系,满怀豪情喜迎建党100周年。

据悉,结合行业特点与系统实际,市局将采取系列举措,力保学教活动有序推进、取得实效。一是开展专题学习。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阶段性的党史知识宣传教育,并利用支部学习平台,邀请非党及党外人士一并参与学习,实现所有干部职工“全覆盖”。同时,利用基层支部重建调整之机,开展一次大范围的党务干部知识集训,将党史作为必学课程,切实提升党史理论水平;二是推行研学探讨。围绕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的方式,到周边老(苏)区回顾党领导革命的曲折艰辛历程、赴交通项目工地或发达地区感受党在改革开放中创下的不朽功勋,以及聘请专家学者开展党史知识宣传阐释,引导党员群众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进而增强历史使命感与干事创业的激情;三是探索特色活动。在局域网站开辟“党史宣传”专栏,组织党员群众积极参与“颂党恩、跟党走”征文(摄影)或知识竞赛、演讲等系列活动。策划一期“党史接龙”知识讲座,从上世纪50年代至90年代分别推选一名优秀党员干部,通过每人讲述一段亲历的党史或交通史,连续“报道”半个多世纪来,党引领黄石交通发展的光辉历程,增强广大党员群众的自信心、自豪感。

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陶然主持。此前,市局已在办公楼大厅电视背景墙上滚动播放党史知识,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