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我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今年累计植树26000株余株

发布时间:2021-03-27 11:02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325日,阳新公路养护中心陶港站职工顶着骄阳,在412省道黄阳线阳新段,对隔离带中的观赏植株红叶石楠进行补栽和修剪,红叶石楠与路旁整齐葱郁的白花夹竹桃、香樟等行道树构成春意盎然的流线景观,美丽公路赏心悦目。

据统计,今年以来,我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已经补植各种成年行道树26000多棵,公路通行更加舒畅。同时,公路系统注意爱绿、植绿、护绿、兴绿,把路域环境绿化、美化作为‘美丽交通’的建设选项,在普通公路行道树和绿化带等路域景观培植方面,工作更细、力度更大、效果更好。

在大冶市,交通、交投和公路部门对公路行道树的栽种、绿化进行升级谋划,今年,先期投入260多万元,选用香樟、桂花等常青植株和景观树,对316国道长同线K922-940段、106国道京广线K204—K213段以及201中大线、239樊金线等省道进行了大规模植树,补绿。

阳新县围绕养护示范路植树、兴绿,把生态植树与公路景观带结合起来,强调了路域环境与行道树种的协调统一。2月以来,阳新公路已经在106、316、351三条国道补植樟树1200多棵,载种楠树近450棵,种植意杨500多棵。在412省道黄阳线,养护人员植绿、护绿,培植道路景观带,不仅补种红叶石楠等景观树,还在近12公里的中央隔离带播撒350斤硫华菊以及红丶紫丶粉丶白4色百日草种子,阳新公路的目标是把黄阳公路创建成养护示范路。

今年,我市公路系统植树植绿呈现出将生态植树与道路景观结合,注意路域环境的协调统一;引进交通、交投、涉路企业等社会力量参与公路行道树种植,使公路用地成为公民义务植树新的场地;公路行业走出行业本身,广泛参与社会义务植树活动等新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