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经受狂风暴雨考验 全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平安通畅

发布时间:2021-03-31 10:25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330日,我市连发雷电、降雨、大风冰雹等预警,局部8-10级大风。据统计,我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顺利通过极端天气考验,800多公里线路无塌方滑坡、路面无积水,居民行车和出行未受影响。

全市公路部门密切关注气象动态,提前做好应对极端天气的人员组织、物资储备、机械保养等准备。”据市公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暴雨前,市公路养护中心河口站的养护人员,再次勘察了多次发生滑坡泥石流事故的412省道黄阳线父子山隧道洞口外的山体和泄洪道,检查了水泵等排水设备,提前开始抽空蓄水池,为山洪缓冲预留出蓄水容积。暴雨来临后,父子山隧道及洞外山体未见异常。

暴雨中,全市公路人员坚守岗位,各养护站迅速上路巡查。巡查人员第一时间发现,几棵行道树倾倒在316国道长同线的行车道上,大冶公路养护人员立即冒雨清除了路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