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吴建春督导城市客运及“三业”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30 16:02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五一”期间我市城市客运安全水平,加大交通运输行业“三业”整治工作力度,4月30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春带队,突击检查了黄石北站、市公交集团广州路停车场以及广州路“三业”经营户。

在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北站执法点,吴建春听取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北站执法负责人对节前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汇报,详细检查了北站出租车乘降站等重点区域。

在检查过程中,吴建春对出租车行业监管工作做出要求:一要落实各项安全监管措施,建立健全值班值守制度,密切关注行业动态,发现情况及时上报,确保节日期间安全平稳有序;二要引导司乘人员不断提升素养,擦亮黄石文明交通名片,助力黄石创文工作;三要杜绝以罚代管,依法依规建立科学合理的管理制度和激励机制,用正能量宣传做好引导工作。

在市公交集团广州路停车场,吴建春听取了节前开展安全自查和隐患整改工作、各级各类安全教育培训落实情况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推进等情况。检查了公交车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现场安全管理等重点安全领域。

吴建春强调,道路运输企业要从源头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明确企业主体责任,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五一”期间公共客运安全。要持续提升运输服务质量,安全规范进行操作,为旅客提供安全便捷、畅通有序的出行服务。要打造公交新形象,从细节入手,通过对车容车貌、仪容仪表的勤整理勤清洗在爱国卫生运动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吴建春还带队暗访3家“三业”经营户,对维修企业证照合规经营、“门前三包”、临街招牌、室内环境卫生、“四废”处置、占道经营、消防安全、价格公示等情况进行了检查督导。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局安全监督科、政策法规科、信息宣传科相关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