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派驻市交运局纪检组督导公路局社区工作队防疫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8 11:11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816日上午,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彪带队赴来到西塞山区澄月街道南岸社区,督导检查了市公路局驻社区工作队防疫和防汛工作情况,并看望慰问了队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王彪同志在听取了第一书记段凌云同志近期防疫和防汛的工作汇报后,提出要求:一是下沉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意识,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扩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现实检验,充分发扬“讲奉献、争优秀”的精神,为保障群众生命和身体健康、保持社会稳定做出积极贡献;二是严格落实疫情保障防疫工作要求,服从街道社区的安排按时到岗,履职尽责;三是不给社区添乱,不作秀,扎实落实疫情防控七项措施,和街道社区干部并肩战斗。四是工作队和下沉党员干部要加大工作力度,疫情不退,我们不退,要有信心也要有决心,打新型冠状病毒这场没有硝烟的攻坚战。

王彪同志在详细了解了南岸社区基础工作、党组织架构、干部配备、财政管理、人员待遇、资金使用等情况后,对社区管理工作,给出了一些建议:1、要形成社区网格管理,发挥支部书记责任制的层层管理模式,实现关口前移,主动发现及时处理各类问题,加强管理能力和处理速度;2、要建立网格线上管理模式,搭建社区网格管理系统平台,以“建群、微信、接龙、电话”等模式,加大防疫、防汛政策宣传;3、要主动亮明身份,走访入户时,要反复耐心的和群众宣传疫情形势,取得群众的理解和配合。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

王彪同志最后还强调,工作上要强化沟通和协调,同时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社会面和社区管控必须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服务群众的各项措施必须更精准、更贴心、更到位,进一步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全力以赴防输入、防反弹、防输出,真正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要求落到实处。(戴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