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我市有力打击非法营运乱象

发布时间:2021-09-05 15:03   来源:黄石日报

分享:
 

9月2日晚,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开展城区夜间巡查,共查处违法违规客运车10辆,有力打击了非法营运等交通乱象。

黑的司机耍滑头露馅

“你好!你涉嫌非法营运,请配合我们调查。”在十六中公交站点,一辆鄂BM5826黑色小轿车涉嫌违法经营被拦截,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将司机和乘客进行了隔离询问。

经查,乘客是3名湖师文理学院的学生,准备坐此车返校,与司机谈好了车费20元,由3人平摊,且不认识司机。而司机陈某辩称自己没有非法营运,是送开发区·铁山区太子镇的老人们去城区接种新冠疫苗,返回时顺便带3个熟人到湖师文理学院。然而,当执法人员打开执法记录仪,听到执法人员与学生的对话时,陈某只好当场“认怂”。随后,该车被拖至指定停车场等待处理。此外,在黄石北站周边从事涉嫌非法营运的3辆滴滴网约车也被执法人员查扣。

的哥强行闯卡被停运

当晚,在杭州东路明珠广场地段,2辆大冶籍出租车涉嫌异地驻点经营。当执法人员进行检查时,鄂BT2888车司机为躲避检查,突然加大马力,强行冲卡逃离,险些将前往检查的执法人员撞伤。拦截未果,执法人员将这一情况通报给大冶市出租车管理局。在大冶市出租车管理局的协助下,鄂BT2888车司机袁某承认错误,于3日下午主动将车辆开至黄石北站出租车停车场,接受停车学习7天的处罚。另外1辆车被当场暂扣经营证件。

出租车挤占公交站点受罚

在市中心医院公交站点,4辆出租车挤占公交站点等客,严重影响公交车进出站点停车,危及乘客安全。执法人员当即责令这些出租车司机驶离公交站点,并处以停车学习的惩罚。

“我们严格按照相关部署要求,继续加大执法力度,整治重点场所及校园周边出租车违规经营行为和黑的、滴滴网约车非法营运等交通乱象,进一步提升城区客运市场服务水平,为市民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该支队一大队大队长陈竞表示,本次整治行动共出动16名执法人员、4辆执法车前往黄石港区、下陆区开展夜查,查处违法违规客运车10辆。(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