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悟精神 建支点 谋发展 市交通运输局全力对接武汉城市圈

发布时间:2021-09-12 09:56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9月9日下午,机关党委组织局机关两个支部40余名党员,开展“悟精神、建支点、谋发展”联合党日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决策部署,落地做实“学史力行办实事,担当作为促发展”各项工作举措,全面推动交通运输领域高质量发展。

据悉,交通运输系统正按照市委全会的决策部署,全力做好对接武汉这篇“大文章”。启动境内高速、国省干线公路及市域(郊)铁路改扩建,实现与武汉光谷城市道路、轨道交通的高效对接;加快武阳高速公路建设进程,谋划进一步打通黄石新港至武汉光谷的高(快)速通道;争取规划对接武汉光谷的市域铁路,打造以全链条快速化为导向的便捷物流通道网。同时,建设鄂州花湖机场二期,促成有轨电车与鄂州城市公共交通对接。拓展黄石新港多式联运示范工程优势,加强与长三角、川渝地区的合作,全面对接汉新欧铁路运输大通道,早日融入“一带一路”国际大循环。

会上,受党组书记、局长吴建春委托,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张陶然就市委全会提出的“打造武汉城市圈同城化示范区提供强力支撑”工作目标,以及大力营造争先进位、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作了专题部署:一要扩大宣传,尽快将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凝聚创新超越的合力,敢于爬坡过坎、涉险抢滩。二要对标对表,精准锁定工作职责和目标任务,制定切实可行的“进度表”“攻坚图”,努力补齐项目推进与运输服务存在的短板,确保全域工作跻身省内“第一方阵”。三要严实作风,提振精神保障一流工作质效,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及“思想破冰,引领发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积极创优工作方式方法,为黄石尽快融入武汉城市圈提供优质高效的交通运输保障。他特别强调,要充分领会市委全会精神实质,发挥好市域交通临江、临港、临空、临光谷的优势,积极推动与武汉交通互联互通,当务之急是要加快连通鄂州花湖机场,以新港为核心全面畅通水运通道,积极融入全国交通网,尽快形成贯通南北、连接东西的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地位。

活动由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卢亚军主持。机关党委传达了市委全会精神,计划科专题汇报了对接武汉城市圈重点项目规划“蓝图”,并就构建综合立体交通运输体系提出初步构想。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还重点围绕“百日治超”“洁城风暴”及营运货车“三检合一”、轻微违法免罚清单等群众关注的热(焦)点问题,通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进展情况。 (杜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