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315省道河金线新线黄阳路跨线桥顺利过跨

发布时间:2021-10-15 15:03   来源:东楚晚报

分享:
 

10月13日,315省道黄石“两镇一区”段改扩建施工现场一片忙碌,记者看到一座跨线桥横跨车来车往的黄阳一级公路。据悉,315省道黄石“两镇一区”段改扩建一期正在加速施工中,预计明年6月底完成施工。

该项目为黄石市交通主干线315省道的一部分,是“黄咸运输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黄石市普通干线公路网结构“六纵六横一联”中的“一横”,是黄石新港重要的疏港公路,也是两镇一区重要的交通主干道。

该项目路线全长22.798km,其中一期为14.8公里,目前,具备路基交验条件的有3.8公里,正在施工的有11公里。315省道黄石“两镇一区”段改建工程项目部生产经理梁志刚说,全线所有桥梁(含一座大桥、三座中桥)已全部完成上、下部结构,一期工程路基也已经全部贯通,下一步将进行路面上部结构施工。

该项目控制性工程为黄阳路跨线桥。315省道黄石“两镇一区”段与黄阳一级公路垂直交叉,项目采取的是跨黄阳路并设置互通。梁志刚说,315省道黄阳路跨线桥将设有4处匝道直通黄阳路,目前,正在进行匝道施工地段清表工作。“315省道黄石‘两镇一区’段一期正在推进中,一期工程起点位于金海管理区,终点为太子加油站,该工程计划明年6月底建成通车。”

据悉,本项目的建设,对推动武汉城市圈一体化建设、提升省道抗灾能力,保障黄石新港集散运输,促进新港工业园区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东楚晚报 马南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