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多部门开展全市成品油市场运输车辆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10-14 15:04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为进一步规范交通运输市场秩序,加强成品油运输市场监督管理,按照省交通运输厅《2021年全省交通运输行业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方案》、《黄石市2021年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近期,市交通运输部门牵头组织公安、商务、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等多个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市成品油市场的非法运输、存储、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联合整治。此次集中行动重点围绕查处未取得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许可擅自从事成品油运输经营的行为、无从业资格证从事成品油运输的行为、擅自改装从事成品油运输的车辆等违法违规行为,开展联合行动。

12日上午9时,市成品油市场运输车辆联合整治行动联席会议在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二大队会议室召开,联合检查组各成员单位参与联合整治人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黄石市交通运输局《2021年黄石市城区成品油市场运输车辆联合整治行动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责任分工及工作要求。由此拉开了我市成品油运输市场整治的序幕。

据悉,当日上午10时30分,联合执法人员在黄石大道巡查时,发现一辆油罐车形迹可疑,最终在西塞山路段中石化油库附近拦停车辆。执法人员现场对驾驶员的驾驶证、车辆营运证、从业资格证进行检查,发现该车违反《道路运输条例》第三十三条,属于未取得危险货物经营许可资质非法运输柴油的违规行为。执法人员当场暂扣车辆,待进一步调查处理。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部门将狠抓全市成品油市场运输车辆联合整治行动,强化责任分工、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推动我市成品油运输市场执法工作常态化、法制化、规范化,进一步规范成品油运输市场秩序,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黄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