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全市“四好农村路” 建设工作中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 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0-14 12:09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为扎实做好我市“四好农村路” 建设工作中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10月12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全市“四好农村路” 建设工作中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吴建春、驻市交运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彪、副局长伍安国,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公路局主要负责人,大冶市、阳新县交运局、开铁区、新港园区建设局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伍安国同志主持。

会上,伍安国同志传达了10月9日市纪委关于全市专项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并通报了全市“四好农村路” 建设工作中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驻市交运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彪同志在会上强调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抓,要坚持以群众为导向、以问题为导向开展问题线索的大清理、大排查,要精准施测、务求实效,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排查整改初步完成后,后期还要进行“回头看”等行动以检验我们的排查整治成果。派驻市交运局纪检监察组将对各地、各部门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最后市交运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春同志专就项整治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吴建春指出,召开此次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检监察部门关于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工作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对“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中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开展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切实增强各部门的责任感、紧迫感,确保此次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吴建春要求,一是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各部门要把开展专项行动当作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务必集中精力,全面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工作。二是要抓好专项排查整治,紧盯关键环节。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要重点围绕“六个方面”整治重点深挖细查,对排查出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建章立制;要采取教育、批评、约谈等方式进行责任追究,问题严重的,依照规定程序进行处理;要严肃工作纪律,各县级交通主管部门要于10月22日前完成再排查工作,市级工作专班月底前完成抽查复核工作,12月底前完成全部整治工作。三是强化履职担当,加强日常监管。各单位要结合“四好农村路” 建设工作中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举一反三加强“四好农村路”日常监管,要切实压实行业监管责任,重点强化计划摸排精准性、基本建设程序执行、项目公示公开、工程质量管控、资金管理使用、项目质量验收等方面的日常监管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要督促整改到位,从源头上、苗头上根治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发生,坚持高质量推进“四好农村公路”建设,为服务我市乡村振兴贡献交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