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黄荆国赴龙泉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1 09:04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体制机制有效衔接,10月18日下午,市委常委、秘书长黄荆国同志赴三溪镇龙泉村专题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市交通局党组副书记李红卫,三溪镇党委书记虞润卿等相关同志陪同走访。

黄荆国一行先实地调研了村主导产业500亩花卉苗木基地建设情况,详细询问了驻村工作队队长胡勇和村两委有关花卉基地的布局、规模和落实情况,充分肯定了龙泉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中取得的成果,重点关注了花卉基地带动村民就业增收等民生问题,并提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推进村集体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全力探索打造乡村振兴“龙泉样板”。

其间,黄荆国走访调研“三三公路”及连接线建设工程进展情况。黄常委强调,施工过程中要紧紧围绕“专用性、安全性、智慧性和环境友好型”总体思路,统筹旅游公路与产业发展、旅游发展、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紧密融合,切实把“三三旅游公路”打造成造福人民的旅游路、生态路、资源路、扶贫路、振兴路。

随后,黄荆国一行前往龙泉村危桥改造项目现场,详细询问了危桥改造的准备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强调各方要加强沟通协调,加快推进项目进展,尽快完成危桥改造的工作任务。黄荆国指出,危桥改造工程事关民生大计,更是创建宜居乡村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的重要一环,工程能否顺利完工也是对“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考验,要加强项目建设施工期间的监督管理,保证施工质量和施工安全,为群众安全便捷出行提供保障。

调研中,黄荆国还重点查看了龙泉村铁炉组巷道建设、污水处理设施、沿线道路环境卫生以及部分废弃房屋改造等新农村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黄荆国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梳理有关涉农政策,了解、掌握、用好政策,全面推进龙泉村乡村振兴工作。

黄荆国强调,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六清一改”工作是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助力脱贫成果巩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内容,是一项涉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是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真实体现。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在整改提升上再发力,在工作标准上再提升,在长效机制上再完善,在协同推进上再强化。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工作,以“干净、整洁、有序”为目标,注重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办法,以农村人居环境“六清一改”工作为抓手。三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六清一改”整治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四是要高度关注产业就业,要精准施策发展乡村富民产业,依托当地资源,深挖潜力,在产业的延链、扩规、增效上下功夫,多渠道增加村集体和村民收入,使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