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武阳高速公路全线进入施工高峰

发布时间:2021-10-25 15:33   来源:东楚晚报

分享:
 

大冶官塘村特大桥施工现场

23日,武阳高速阳新连接线首根桩基正式开钻。

黄坪山隧道内,3台凿岩机械臂同时掘进。

跨富水河特大桥两岸主墩紧张施工

东风农场特大桥两侧鱼塘成片

高架桥在金色农田中延伸

金秋十月,武阳高速公路全线进入施工高峰。23日,记者驱车探访黄石段沿线,所见之处桥墩林立,在七彩农田的映衬下蔚为壮观。据建设单位介绍,因沿线鱼塘和耕地较多,均采用高架桥施工的方式保护生态环境,全线桥梁占比达38.46%,据初步估算,每增加一个桥隧比,可减少占用土地38亩。

据了解,武阳高速全长126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是湖北“十三五”规划的重点公路项目。武阳高速建成后,大冶到武汉车程缩短至40分钟,阳新到武汉车程缩短至1小时,黄石所有乡镇均能就近上高速,并与干线铁路共同组成公铁复合型综合运输通道,满足多样化客货运输需求,支持长江中游城市群一体化发展。(东楚晚报 石勇 马南山 吴祥)